close

1歲7個月的大利哥已經進入似懂非懂的年紀了

從大利哥長牙開始我就陷入了被咬的夢魘之中

畢竟我是親餵

咬人是一件讓人很想放棄親餵的原因之一

有人說ㄧ咬就要彈嘴巴讓他知道咬人會被打

也有人說用講道理的方式

當然對待自己的孩子有時候難免打不下手

被咬過的媽媽大概才能體會我的痛苦

所以我的作法是:一被咬就收奶,跟他說不可以,會痛痛

多試幾次之後居然真的奏效

但隨著大利哥長大

牙齒也越來越多

咬人的慾望也漸漸提昇(為什麼將形容感覺很像是恐怖片的腳本)

他把注意力轉移到別人的身上

開心也咬,不開心也咬

有次參加喜宴遇到一個可愛小妹妹

一見面他就牽人家手

我這當媽的還在想自己的兒子是個把妹高手

殊不知第二個動作是張開嘴⋯

在下一秒~就被我這快手孕婦給攔截了

大利哥差點咬了別人(驚!!!

我想不管是誰都無法接受自己的心頭肉被莫名的咬了一口吧!(汗

這件事情一直讓我很困擾

在家裡,家人會包容他保護他

在外面呢?我只能無時無刻的盯著他

那以後呢?

總不能陪他去上幼稚園吧!

今天到了午睡時間

大利哥明明想睡卻又不睡

開始使出歡必霸的技能

接下來咬人技能10出現了

只是咬的對象是我

我剛開始板起面孔跟他說'不可以咬,媽媽會痛痛'

他抬起頭展開一個大大的可愛笑顏(裝可愛技能出現

接著又埋頭下去咬第三次跟第四次

越咬越起勁

我想這次不好好正視問題是不行了

我把他抱到旁邊

讓他看著我被他咬得又紅又腫的手

板著臉跟他說'不可以咬,媽媽受傷了,很痛欸'

他看了我的手,指著被咬的地方說'痛痛'

我接著重複一次'對,痛痛不可以咬,會受傷'

他對我又笑了笑,迅速的跑到旁邊玩

但他一直在偷瞄我的表情

因為我還是板著臉

我跟他說了大約十分鐘

都在拿我的手給他看,告訴他做了什麼事,媽咪的感受是什麼

剛開始他會使用裝可愛技能

發現這招沒用了之後就使出若無其事技能

直到我拿出唐三藏對付孫悟空的碎念技能之後

他才露出做錯事的表情

不過這孩子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看到我依然板著臉念經

居然跑到我背後熊抱我,還跟我臉貼臉

平常我是很吃這一招的

不過孩子ㄚ!為了你好媽咪還是要忍住

希望你可以不要再咬人了

 


醬媽咪的手才不會被白咬ㄚ!(這是我被家暴的痕跡ㄚ⋯⋯

PS:最後我們當然是和好啦!給他一個大擁抱,親親他可愛的小臉頰,告訴他媽咪還是很愛他

希望這次能收服這愛咬人的神奇寶貝囉!

 

 送上被念完經,疲勞轟炸的大利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