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我希望在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就有理財的觀念

年紀輕輕

初入社會的我們

怎麼會懂得理財呢!?

除非你有興趣

要不下一堆功夫

花些"學費"累積經驗

但對於剛開始工作的自己

我只希望學會存錢

 

一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存錢的重要性

存錢聽起來很簡單

卻不是那麼容易

經驗的累積告訴我

要有技巧性的存錢

 

首先必須要先瞭解每個月的固定支出

再將收入減掉支出

剩下的錢再分作兩等份

一份存下來(不一定是定存,但每個月都要存入,不限金額)

這部份存款是不能提出使用的

算是強迫自己儲蓄

所以是建議存在自己較少使用的戶頭當儲蓄小豬

剩下的一份在做分配

主要是用來投資自己

可以用來買書

學自己想學的技能,例如語文`畫畫之類的

把每個月剩餘下來的錢存下來當小小豬

存到一定金額時

可以用來請自己吃一頓大餐

或是買自己一直很喜歡的奢侈品

或是計畫一個精彩的旅程來犒賞自己

讓存錢變得更有意義

 

我一直到近30歲才明白這個道理

=>默默的出賣自己的年齡(〒︿〒) 

在這之前

我已經不知道花了多少冤枉錢在不值得投資的地方

回頭看來

我也沒有買過名牌貨

也沒車沒房的

但為什麼每個月都是月光族

後來才發現我都是花在。。。

便宜流行性高的衣服(穿個一季就丟)

一堆堆的鞋子

這些不需要過多的消耗品身上

千金難買早知道ㄚ!

早知道的話我就"厚牙"了

大概都可以買透天的了

以上是我的個人血淚經驗與大家分享

 

Ps.存錢很重要,但投資自己更重要

只有自己是自己最值錢的資產

投資自己準沒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錢 投資
    全站熱搜

    莎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