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底我正式的進入雙寶媽的生活

大寶還不滿兩歲

面對二寶的到來

似乎只覺得是多了個搶媽媽的情敵

(媽媽突然變搶手了~撥髮

雖然懷孕時就一直跟大利說肚子裡有寶寶

要一起照顧他

在豆豆出生時

也替豆豆送了玩具給大利

但大利還是會因為我抱著豆豆而哭鬧

甚至會偷打豆豆

 


豆豆被咬的腳腳😭


看了再多文章跟書都沒用

當情敵出現時

是很難用理智去面對的

更何況是小小孩


還好在做完月子回到家之後

隨著豆豆跟大利的相處時間變多

大利也漸漸習慣家裡多了一個小成員

大利在玩玩具時,我也會讓豆豆加入一起玩

這麼小的孩子當然不會跟哥哥玩囉!

所以我用辦家家酒的方式

替豆豆跟哥哥講話

再加上一些互動

(例如:give me five, 假裝拿錢買東西之類的)

想不到大利很吃這套

現在既使豆豆不在身邊

也會時不時的喊著他

想找他一起玩

 


雖然偶爾還是會欺負豆豆

但次數已經明顯減少很多了


謝謝大利哥這麼快就適應了

變得乖巧懂事

 突然間就長大了

媽媽真的好欣慰ㄚ(泣⋯

  

 大利哥搗亂或欺負豆豆時

通常會好言相勸

但媽媽也有理智線斷掉的時候

變成吼吼媽

事後又會覺得懊悔不已

唉~當媽真的好難ㄚ

只能不斷的進化自己

抱抱孩子

告訴他們

我真的很愛你

 


這陣子辛苦你了~大利哥

跟爸爸媽媽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