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91  

張大利已經三個月囉~

我這ㄍ全母乳媽媽ㄉ職業也邁向第四個月

這三個多月餵母乳ㄉ過程

真ㄉ是讓我"滴滴皆辛苦"ㄚT_T

認真覺ㄉ可以餵滿一年甚至以上ㄉ媽媽真ㄉ非常厲害!!

 

在剛懷孕時,我就決定要餵母乳

而且是親餵

雖然擠出來瓶餵方便很多

但是既然都要餵母乳了

倒不如直接親餵還不用洗那些瓶瓶罐罐~

(根本是懶ㄉ洗~哈哈)

 

上ㄌ媽媽教室

才知道親餵與瓶餵還是有些不同

親餵時,寶寶需要用比較多ㄉ力氣來喝奶(俗稱:吃奶ㄉ力氣)

所以對口腔ㄉ肌肉發育較好

對牙齒ㄉ發育也很有幫助

最重要ㄉ是~多吸多母乳ㄚ!!!

 DSC_3752  

等生產完~

我與張大利ㄉ第一次親密接觸

跟我想像ㄉ有點不太一樣

原來被吸...是會痛ㄉㄚ>"<

而且剛開始ㄉ前三天

母乳量一直不多

初乳又黏又稠ㄉ

吸到破皮也沒喝飽

擠出來ㄉ量也不多

所以張大利在醫院曾喝過一次配方奶

(某天張大利整天都沒尿,證明我母乳不夠他喝,只好喝配方奶惹T_T)

不過也還好有讓他喝配方奶

因為媽媽ㄉ心情真ㄉ很重要~

 

事實證明~剛開始沒有奶不等於以後也沒奶

只要定時親餵或擠出~慢慢ㄉ追奶

總有一天也會多到溢奶滴辣~

 DSC_3595  

開始發奶後又有另一種煩惱ㄌ

就是脹奶~~~~

這真ㄉ是人間地獄ㄚ~

在月子中心時

只要一不小心睡過頭

胸前就是一片濕

這時候才明白防溢乳墊ㄉ好用之處

 

它就像衛生棉一樣

只是需要每天使用~

所以用量也很大(畢竟是寶寶食物的容器,所以我都濕了就換)

在接觸各家溢乳墊之後

才發覺~好用ㄉ防溢乳墊會帶你上天堂~

 

之前就對貝親ㄉ產品很有好感

像是奶瓶~指甲剪~之類ㄉ

而我目前使用ㄉpigeon貝親蜂巢式防溢乳墊也超好用ㄉ

產品圖片

他的特色是:

★蜂巢內襯可均勻地將乳汁擴散,並快速截流溢出的乳汁。
★透氣層和防漏護墊為您和您的衣服提供防護。
★讓您保持乾爽,擁有自信。
★超輕薄,與衣服完美服貼。
★防滑黏膠可固定乳墊位置。
★外層防水材質,可防止乳汁外漏。
★超強吸收力聚合物,能有效吸收並鎖住溢出的乳汁,保持肌膚乾爽。

 DSC_0006  

使用方法很簡單

會使用衛生棉就會使用防溢乳墊辣!哈哈

重點是貼的位置

因為乳房會因脹奶或哺乳而忽大忽小

所以貼的位置很重要

我是以脹奶時的中心點為主

(畢竟脹奶時才比較容易溢奶咩)

比較不會外漏ㄛ!

DSC_0008  

現在夏天到ㄌ

保持乾爽真ㄉ很重要

畢竟夏天容易流汗,又加上溢乳

除了汗味,奶酸味,皮膚刺激很不舒服

更有可能會造成細菌ㄉ孳生

如果哺乳前沒正確清潔乳房

很可能會導致寶貝腸胃炎ㄛ!!

 

我之前有用過別牌ㄉ防溢乳墊

貼近肌膚ㄉ材質很刺激

加上溢乳後ㄉ悶熱潮濕感很重

還造成我乳房外圍的肌膚發紅過敏>"<

(所以跟你說好ㄉ防溢乳墊會帶你上天堂吧!壞ㄉ就...)

 DSC_0013  

後來我換了貝親防溢乳墊

它是使用柔軟無纖維織棉高分子聚合物紙巾、防水紙巾所製成

整ㄍ乾爽舒適~

沒有那可怕ㄉ悶熱感

肌膚ㄉ發紅過敏也在兩週後改善

而且貝親ㄉ防溢乳墊外觀沒有奇怪ㄉ突起

穿著比較緊身ㄉ衣服

也不會顯得尷尬~哈哈

畢竟有些場合媽媽也想要穿ㄉ漂亮出門咩~

沒有奇怪ㄉ凸點很重要!!!

DSC_3704  

(話說瘦了12kg之後真的好喜歡到處趴趴走喔!)

 

現在溢乳墊也被我列入出門必帶之物~

保持我們家寶貝ㄉ食物容器清爽乾燥

這樣ㄉ好物~推薦給各位哺乳媽媽們^_^

 

相關網站:
【pigeon貝親】官網 http://www.pigeonbaby.com.tw

【pigeon貝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geonbaby

DSC_3747  

arrow
arrow

    莎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