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13542606580  

在知道懷孕ㄌ之後

身邊一堆人不時的提醒我

什ㄇ東西不能吃

什ㄇ東西要多吃...

懷孕禁忌網路上隨便Key in

訊息像雪花般飄落

 

而我在懷孕初期時

雖然沒有嚴重孕吐

但胃口變差,食慾不振還是有的

(只要看到飯就倒胃口,超愛吃零食,但也吃不多)

連葉酸我都吞不下去...>"<

 

三個月快結束的時候

胃口慢慢ㄉ回來找我ㄌ

開始能正常ㄉ吃飯~超開心der

暴飲暴食的日子隨之而來

(畢竟有三ㄍ月都在吃零食,沒有吃大餐咩~扭)

短短一ㄍ月我就胖ㄌ2公斤

紮實ㄉ把我醫院ㄉ護士給嚇到...笑

 

所以我開始想辦法

讓自己不要胖那ㄇ快...

當然不是減重...(有孕婦在減重ㄉ嗎!?)

只是要讓自己得到足夠的營養

而不是過多的營養

過多的營養 = 肥胖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

懷孕初期ㄉ肥胖

胖媽媽而不是胖小孩

而我...想當辣媽

當然不能在懷孕期間胖太多ㄚ~

所以~我選擇營養師

給我專業的建議

除了上一篇提到ㄉ低卡餐之外

我又想ㄌ一些小撇步

 

我希望我只吃正餐(當然正餐指的是有營養又能吃飽ㄉ份量)

但我這愛吃鬼怎ㄇ可能只吃正餐捏~哈哈~

所以在正餐與正餐之間如果我又嘴饞或愛吃鬼附身

我會先吞錠劑(例如: 新保納多,魚油,鈣片...等等,一次一種,不建議混合使用)

以消除我ㄉ口慾~(畢竟我看到錠劑就想吐,胃口也會跑一半~)

如果沒用~

我會再吃一份水果(大約拳頭大小份量)

蘋果 芭樂 香蕉 大番茄為主

通常這時候就可以獲得改善

可以橕到下一頓正餐

 

如果還是會餓...

我會在喝一瓶豆漿

而且是無糖高纖豆漿

含有蛋白質的豆漿又加上飽腹感十足的高纖維

讓我這孕婦得到營養之外

又可以避免最討人厭ㄉ便秘

真是一舉兩得ㄚ~~~~~(旋轉)

 

寫到這裡...

做ㄍ小小ㄉ總結:(一整天的飲食,我的食物紀錄)

早餐 => 錠片 => 早點(水果) => 中餐(孕婦專用低卡餐) => 午點(水果或豆漿) => 晚餐

正餐的部分我沒有特別限制(但我不吃甲殼類ㄉ食物...長輩交代ㄉ)

點心部份: 水果或豆漿(一整天豆漿1瓶,水果不超過兩份)

              但我偶爾還是會偷吃小餅乾辣...人生咩~

最重要ㄉ...我不吃晚點!!!

太晚進食~對身體反而會造成負擔!

希望我到懷孕後期都還是辣孕婦~哈哈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 辣媽 減重
    全站熱搜

    莎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