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14413486674  

這週我們進行了第四次產檢囉!

過程仍然是緊張刺激

上一次產檢

我胖了2.4kg

被醫生說胖太多

(畢竟才三個多月...)

 

其實我蠻幸運的

在懷孕的第一個月沒什麼特別不舒服

只是有點愛睏

第二個月確定懷孕了之後

(是的,我到第二個月才確定懷孕>”<)

才開始有點”倒胃口”

所以第一二月的體重沒啥變化

中間我也才吐了三次

每次都是我喝完牛奶,超飽

又跑去刷牙的結果

後來才確信孕婦要少量多餐的真理

到了第三個月

我慢慢的習慣了想吐的感覺

少量多餐的技巧也練的爐火純青

所以才三個多月的我

一個月內就胖了2.4kg

還讓門診護士笑了出來

大概是很少看到第三個月就胖這麼多的媽咪吧!

 labelbox_20141027_204959  

在產檢後

我有好好的檢討自己(劃圈圈)

不應該覺得自己是孕婦就不忌口的亂吃零食

所以我找了我們醫院的營養師詢問了一下

她建議我訂醫院的低卡餐

 

主要是低卡餐雖然只有四百卡

但是營養均衡,低油少鹽

重要的是有足夠的纖維質

很適合孕媽咪食用

再加上我在餐與餐之間也會補充低熱量的餅乾

=>如果我餓的話...

所以不用擔心熱量不足的部分

其實現代人營養均衡(有些還過剩XD)

是不需過度補充營養的

免得變成“豬不肥,肥在狗”

胖媽媽,瘦寶貝的狀況

得不償失啊!!!

 

在訂了兩個禮拜的低卡餐之後

上升的體重終於微微的改善

這個月胖1.7kg

雖然還不盡理想

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希望下個月體重的起伏不要太大!繼續Fighting

---------------------------------------------------------------------

親愛的張大利

那天媽咪在超音波下看到你活繃亂跳的

我想你應該是個活潑好動的健康娃兒

醫生說“你很健康,應該是男孩”時

媽咪跟爸比都很開心

但我們開心的不是因為你是男孩

而是因為

你就是你,健康的你

期待明年見面的時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體重
    全站熱搜

    莎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